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校区简介


    之江校区原为美国基督教南北长老会在杭州开办的一所基督教教会大学――之江大学的旧址,于19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校初期以文科专业为主,后来发展了理科。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之江大学解体。原之江大学的各院系并入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师范学院等学校。

之江大学旧址50年代曾先后为浙江师范学院和浙江省委党校所在地,1961年正式划归浙江大学,成为浙大的三分部。1996年改作浙大基础部——之江学院,每年浙大新生在此进行第一学年的基础阶段学习。1998年新浙江大学成立,原基础部学生于2002年10月全部搬到紫金港校区。

2007年起,旧址成为浙大光华法学院所在地。2015年8月,浙大人文高等研究院成立,落户在之江校区。目前有近1000名师生员工在这里学习、工作和生活。

2006年5月,之江大学旧址被国务院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所保存最完好的教会大学旧址。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办公楼

教室

图书馆

小礼堂

钟楼

食堂

体育场

月轮山庄

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