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 开班信息

【开班信息】 浙江大学—阳煤集团企业法务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0/6/29 11:19:22 访问次数:

629日上午,浙江大学—阳煤集团企业法务人员高级研修班在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煤大学举行开班仪式。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刘有兔作开班动员讲话。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葛洪义教授在开班式上致辞。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翟治红、法律事务部部长李建明、阳煤大学(党校)校长李云龙出席开班式。

206732562.jpg


阳煤集团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阳泉矿务局,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供应商。凭借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钟灵毓秀的文化底蕴、优越便利的交通环境和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阳煤集团已成长为位居世界企业500强的跨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巨型企业航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治理规范治理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经营活动,依法开展国际化经营,有效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实现企业稳健发展,为顺应阳煤集团进一步建立健全集团公司法律事务工作体系,加强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双方订立培训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派出法学理论、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学、诉讼法学和国际法学等多个学科的实力师资为培训班授课,助力企业法治人才培养,推动企业法治化发展。本次培训正是浙大法学院和阳煤集团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成功探索。


1832825182.jpg


本次培训的六十名学员,是阳煤集团在企业内部经过严格的审查、笔试、面试、公示、组织考察等程序择优录用的应聘人员。学员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脱产培训。


174065042.jpg